印刷色差說明

印刷方式

BOX1採樹脂凸板印刷。

由於瓦楞紙本身的質地和顏色,印刷後會有色差產生。儘管同色碼,在不同的瓦楞紙上會出現不同的結果。
以下為牛皮紙色瓦楞紙,與白色瓦楞紙上印刷時的色差示意圖。

印刷圖稿規定

Adobe Illustrator(ai)檔案為佳。
文字和圖檔請向量化後再提供。

關於瓦楞紙的印刷

  1. 在瓦楞紙印刷上主要有2種印刷方法:
    彈性凸版印刷(Flexograph printing)與柯式印刷(offset printing)
    一般出貨用、保管用、保護產品用的瓦楞紙都是彈性凸版印刷。以樹脂凸版來印刷,可做商品名稱、商品名稱、注意標示、公司名稱、公司商標與條碼等印刷。100pcs左右的少量印刷也可對應。而柯式印刷則是用在禮品、雜貨、家電等大數量的商品上。以基本四色的全色印刷是可以對應的,只是數量少的話費用會變高。
  2. 進行彈性凸版印刷的時候,需要提供印刷內容的檔案。請以illustrator的檔案做outline化後提供給我們。依據內容的不同有可能會有無法印刷的狀況發生。另外我們公司公司也可以協助製作設計檔案,這部分需要另外收取設計費用。
  3. 印刷版會根據設計內容變動。我們會依據設計內容來報價,費用從2000左右到數萬元 不等。一旦做好一個印刷版,可拿來印製數萬個箱子。另外,請廠商製作的印刷版會由 我們公司進行保管,不過如超過1年以上未下單的話,會進行廢棄處理。因為印刷版材 質是樹脂,會隨時間放置而產生變化,故超過1年以上沒做使用的話就會變得無法使用
  4. 彈性凸版印刷是以墨水決定顏色。瓦楞紙印刷有專用的彈性凸版印刷墨水,顏色大致上 可指定黑,藍,紅,綠,黃,白等顏色。
  5. 印刷相關諮詢請向我們的業務人員詢問。
jump to top